绿站写手,为爱发电机

织太if线/The Cat Returns(14)

#文名翻译《猫的报恩》

#1-6  7-11 12 13-14 15-17 18-22 23-26 27-30 31-34 35-37 38 39-40 41-43

#大结局来啦


***

44.

离开了孩子们所在的小屋。

不知不觉看着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就算太宰治不情愿,织田作也拉着他去了Lupin酒吧。

点了他们平常喝的酒,太宰治趴在桌上无精打采的样子,手指无聊的不停敲着杯口,如果此时还有猫耳朵的话,一定是怂下来的。

“这个世界的我们是第二次来这里了吧。”

“是啊,改天叫上安吾一起吧。”

提到坂口安吾,太宰治突然来了兴致般直起身子,鸢色的眸子里闪着光芒,“我跟你说哦,织田作。这个世界的安吾肯定很恨我。”

“你做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安吾来港黑做卧底的时候我给他安排了很多工作,物尽其用嘛~因为我的关系,他的黑眼圈和发际线都在肉眼可见的速度越来越严重。”

当然,在坂口安吾回到异能特务科后,太宰治依旧不忘给他使绊子,使得他的工作每天都在与日俱增,指不定就在背后偷偷咒他。

尽管如此,太宰治也依旧乐在其中,没错他就是迁怒。

不过看在原世界他们曾经是朋友的份上,除了让安吾连续加班少睡几天觉以外,太宰治发誓也没特别为难他。

“织田作,你会怪我么?”

“不会,这个世界的安吾还不认识我们,等他认识我们了,再听他抱怨也不迟。”

太宰治眨了眨眼,随后眯眼哈哈笑了起来,“不愧是织田作,总是能给我意想不到的答案呢。”

顿了顿,他像是松了一口气般,嘴角微微扬起一抹浅浅的弧度,“其实原本我不想来这里的,进来后总觉得很压抑,但是现在我安心了,是真的安心了。”

“那就好,以后也经常来吧。”

“好啊,一想到还有很多以后,就有些期待呢。啊,我在原来的世界说过我拿硬豆腐撞头还记得吗?说起来还没给织田作尝尝呢,还有加了洗涤剂的酒,那个可真是超难喝。”

“是吗?不能喝也没有办法了。”

“织田作你的小说也要快点写完啊,你的第一个读者已经被我预定了,我还等着看呢。”

“好。”

太宰治忽然笑着举起自己的酒杯,织田作见状也跟着举起自己的杯子。

“为了野犬。”

“为了野犬。”

两个杯子撞在一起,叮当的声音就像是在回复原来世界他们所定下的约定,这个世界的他们将继续完成。


45.

“织田作快看,酒吧门口这里居然有只奄奄一息的小黑猫哎。”

“啊,好像刚出生才没多久。”

“要不我们抱回去养吧?”

“好。”


—The End—


评论(2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里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