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站写手,为爱发电机

织太if线/The Cat Returns(13)

#文名翻译《猫的报恩》

#1-6  7-11 12 13-14 15-17 18-22 23-26 27-30 31-34 35-37 38 39-40

#下章完结,还有个小番外


***

41.

久违的吃到了织田作之助亲手做的咖喱,而且还是记忆中的味道丝毫没有改变。

太宰治满足的同时伸了个懒腰,卷缩成虾米一样的形状和孩子们一起午睡。不知道是不是织田作之助的错觉,太宰治好像越来越有猫化的趋势?

就在织田作之助如此思索着的时候,太宰治无意识地情况下回到了黑猫的状态,他抱起被孩子们的手臂压着睡得不安稳的黑猫,轻轻地抚摸着他背上的黑色短毛。

如此毫无防备的午睡,还是在这样的环境里,织田作之助发现他眼下的黑眼圈也在有缓解的迹象,就连被自己抱起都没有醒过来,看样子是真的很累吧。

织田作之助向国木田独步了解过关于最近的港黑,因为失去首领和两大战力的关系,现在的港口黑手党可以说是非常混乱的状态,但又不可能一日无主,接任后的中原中也每天都在为了港黑的生死存亡而奋斗,可以说是在收拾太宰治丢下的烂摊子了。

“喵呜。”黑猫无意识地用脑袋蹭了蹭织田作之助的掌心,让他条件反射的回神。

织田作之助侧身也躺了下来,将黑猫圈在自己的怀里,看着黑猫安静的睡颜,渐渐地也有了倦意。


42.

太宰治正在做一个梦。

在梦里他看见了自己,不,准确的说是看见了自己养的黑猫。

纯白的空间里,一人一猫就这样相互对视着,黑猫向他走来,用自己的身体蹭了蹭太宰治的小腿,太宰治看着它然后将它抱起,随即了然的说道,“是你救了我吧。”

「主人。自被您救起的那一天起,您永远都是我的主人。」不同于单纯的猫语,黑猫说着人类的语言,将声音传达到了太宰治的脑海里。

“为什么要救我?不惜用你自己的生命做交换。”

「因为我知道,主人您过得并不开心。」就像主人当初救了它一样,这次轮到它救主人了,这是它的报恩,即使是用生命做交换,也值得它这么做。

“你的这副身体还能支撑多久?”太宰治知道自己最近开始变得嗜睡的原因,是黑猫的缘故。

「到现在为止已经是最后的极限了。」

“是吗。”

太宰治多少觉得有些惋惜,如果不是黑猫给了他再次活着的机会,他也不会遇到有原本记忆的织田作,也不会有和织田作再一次成为朋友后这些美好的日子。

「再见,主人。我的时间已经到了。」

“啊,也祝你在那个世界能够活的幸福。”太宰治将黑猫搂在怀里,感受着它一点点的体温在自己怀里逐渐消失,化作光芒消散。

太宰治看着自己逐渐透明化的双手,他知道,自己的梦该醒了。


43.

太宰治醒来的时候,鸢色的眼眸刚刚睁开,看着近在咫尺的织田作之助,他不由得瞪大了眼睛。

周围很安静,缓慢的呼吸声显示着五个孩子都没有醒来的迹象,太宰治稍微动了动自己的手臂,这才注意到自己整个人都被织田作之助圈在怀里。

哎哎哎?这是什么情况?他记得睡着的时候明明是和那五个熊孩子一起的,怎么醒来到织田作这边来了?

“太宰......”头顶上方传来的咛喃让太宰治不忍去惊动对方,只能维持着姿势没有动,他微微抬起头,看着织田作之助的侧颜,啊,织田作的胡子又长了。

随着时间的延长,太宰治注意到织田作的呼吸变了,在织田作醒来之前他急忙将眼睛闭上装睡。

“醒了?”然而织田作很容易就发现并戳穿了他。

“啊。果然还是瞒不过织田作~”

他们坐起身,织田作注意到太宰治与刚才有了些不同,“你的耳朵和尾巴......”

“恩,已经没了。我是人哦,还是织田作希望我是猫?”

“不,这样就挺好。”


—TBC—

评论(6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里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