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站写手,为爱发电机

织太if线/The Cat Returns(1)

#文名翻译《猫的报恩》

#我们的目标是——要撒糖啊!!

***

1.
 那是一个如同往常一般寂静的黑夜,在无人注意的某个街头角落里。 

一双鸢色的的眼睛仰望着天空,一道黑影划破天际,传来一阵嘶哑的鸣叫。 

“啧,这点程度的敌人交给我就行了,你有必要亲自跟着来?” 

中原中也不爽的将最后一个敌人踢到一边去,回头不耐的看向隐藏在黑暗中的男人。 

男人不为所动的蹲下,正在看着角落里躺着一只浑身染血的黑猫。 

“喵……”黑猫虚弱的叫了一声,似乎注意到自己已经被人发现了,耳朵抖动了一下,视线相对时,鸢色的眸子竟然和男人唯一露出的眼睛如出一撤。 

“喂!”没有得到回应,中原中也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出声提醒,“首领,你听到我说——” 

“中也,这只猫受伤了。”太宰治打断了自家干部的话,伸出缠满绷带的手,抓起黑猫的后劲,起身后将它抱在怀里。 

“哈?”借着月光,中原中也这才看到太宰治怀里的东西。 

那是一只很小很小,才刚出生不久的黑猫,若不是被太宰治发现,恐怕下一刻就会被乌鸦给吃掉。

太宰治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黑猫的那一刻就起了想要救它的心思,一个脆弱不堪的生命,他明明一只手就能将它的生命掐死,但他却没有那么做。

从此之后,港口黑手党的属下们时常会看到首领的身边总是带着一只黑猫。 

2.
 因为旧伤迟迟未愈的关系,黑猫和它的主人一样身上缠着绷带,黑白分明。 

每当看到黑猫趴在他的办公桌上,时不时舔舐着爪子上的绷带,太宰治就会轻轻地抚摸它的脑袋,露出一抹浅浅的疲倦笑容。 

而正在进行工作报告的中岛敦偶然抬起头时,正好看到这样的一幕。 

“说起来,自从这只黑猫被首领捡到后,来到港口黑手党好像也有一段时间了?” 

“喵~”回答中岛敦的是一声舒坦的猫叫,黑猫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毛,一跃跳到毛毯上,然后一路爬到中岛敦的肩膀上,舔了舔他的脸。 

“哈哈,好痒……”中岛敦被它的举动不得不逗笑了。 只是,中岛敦猛然意识到这是在首领面前,战战兢兢地止住了笑容,在太宰治开口前,将黑猫从自己的肩膀上抱了下来然后放到太宰治的办公桌上,然后继续汇报自己的工作报告。

黑猫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举动有多么鲁莽,鸢色的眼眸见主人并没有情绪上的波动,这才讨好般的用自己的脑袋蹭了蹭太宰治的掌心。 

黑猫清楚地知道它能活到今天,多亏了自己这位看上去有点恐怖其实内心却非常温柔的主人。 

3.
 这一日,主人带着它第一次来到了一家写着“Lupin”的酒馆。 他们在酒馆里坐了片刻,没过多久便有一个男子走了进来。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 黑猫安静乖巧地趴在太宰治的酒杯旁边,好奇的睁着那双鸢色的眸子看着杯子里的冰块叮当作响。 

“好久不见?我们有见过面吗?” 

“不,是第一次见面。来这家店也是第一次,喝这里的酒也是第一次,与你在这里相遇也是第一次哦,织田作。” 

“我有一件事想问,织田作,那是在叫我吗?”

“是的哦,没有那样被叫过吗?” 

“没有过。” 

“总之坐下吧,织田作。要喝什么?”

“螺丝锥子,不要苦酒。”

黑猫听不懂主人在说什么,只是一味固执地陪伴在他的身边,它虽然只是一只猫,却能感觉得到主人的气息自从这个男子进来后就一直不稳,这是在黑手党大楼里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。 

模模糊糊中,黑猫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最后太宰治抱起自己,一遍又一遍慢慢地梳理着它的皮毛,然后离开了那家酒馆。 

4.
 港口黑手党的顶楼风很大。 

黑猫看到太宰治露出终于解脱了的笑容。 

「主人,我知道的。你明明一点都不快乐,是因为酒馆里的那个人吗?为什么要勉强自己笑呢?」 

太宰治仰面从顶楼跳下,芥川龙之介愣神地站在原地,中岛敦努力伸出手,却还是没有来得及阻止。 

只是那一瞬间,中岛敦看到了一直在太宰治身边的黑猫也跟着跳了下去。 

「呐。主人,你是我的主人,所以......不要丢下我。」 

5.
 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死了。 

当织田作之助赶到港黑大楼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了。 

躺在血泊中的的太宰治,闭着眼睛仿佛睡着了一样的太宰治,以及在他怀里一只蜷缩着身体的黑猫。 

织田作之助将昏迷过去的黑猫抱了起来,他看了一眼再也不会醒来的太宰治,心里不知为何却感觉压抑到不能呼吸。 

“你......” 

“首领——太宰先生——” 

从大楼里跑出来的中岛敦焦急的跑了过来,然而在看到太宰治的情形后,哀伤得大哭了起来。 

6.
 黑猫醒来的时候,鸢色的双眸不由得瞪大,惊讶地看着织田作之助近在咫尺的睡颜,它伸出爪子轻轻地放在对方的脸上,感觉到传来的温度并不是虚假的。 

“喵......”织田作...... 

等等——爪子?! 

黑猫,不,太宰治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双爪,他怎么变成一只猫了?! 

“唔?”似乎是被太宰治的动作吵醒了,织田作之助微微睁开眼睛看到了黑猫,然后伸手挠了挠它的脑袋,竟就这样又沉沉的睡了过去。 

对方掌心的温度似乎还停留在脑袋上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太宰治的内心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 

太犯规了啊,织田作。 

—TBC—

评论(5)
热度(193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里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