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站写手,为爱发电机

织太if线/The Cat Returns(7)

#文名翻译《猫的报恩》

#1-6  7-11 12 13-14 15-17 18-22


***

23.

在与谢野晶子和宫泽贤治看不见的地方,福泽谕吉找了一块石头坐下,和黑猫大眼瞪小眼。

福泽谕吉拿出小鱼干试图引诱,黑猫不为所动。

福泽谕吉拿出两条小鱼干继续引诱,黑猫依旧不为所动。

福泽谕吉正准备拿出第三条小鱼干的时候,与谢野晶子开口,“社长,第一组进去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了。”

他悄无声息地收起小鱼干,故作镇定的点了点头,“恩,再等十分钟。”

据曾经进去过得人了解,洞窟全长不超过百米,从进去到出来以人的正常速度大约半个小时就能走完。

黑猫无聊的趴在草坪上,看着白色的小蝴蝶在它周围飞啊飞,鸢色的眸子也跟着那只蝴蝶转来转去,它伸出爪子,向蝴蝶抓去。

抓空了。黑猫不信邪的再次伸爪,还是空了。

“喵——”黑猫一跃而下,原本打算一掌将黑猫拍下来,却被对方敏捷的躲过,它一个不稳落在了地上。

福泽谕吉这个时候拔了一根狗尾巴草,在它眼前左右晃了晃,黑猫原本不想理睬的,但视线忍不住时不时会被吸引过去。

可恶。

这种小伎俩,它怎么会输!!

“喵——喵——”抓不住,就是抓不住!

福泽谕吉玩的简直不亦乐乎,太可爱了,果然在社内养只猫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。


24.

“社长,第一组进去的人出来了。”

“恩。”将狗尾巴草松手让黑猫自己去玩,福泽谕吉好心情的走了过去。

第一组是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,两人刚刚出来的时候还满脸迷茫,经过与谢野晶子的询问这才告知他们在里面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在洞窟里我竟然看见了孤儿院还有院长,而且奇怪的是,回程的时候甚至都没看到第二组和第三组的人就直接出来了。”中岛敦说道。

“会不会有可能错开了,你们没发现?”

芥川龙之介摇了摇头,“不可能,洞窟里通道的大小很窄,如果遇到的话绝对不会没发现。我在里面看见的是......我的妹妹。”

“这就奇怪了,难道他们都不见了?”就在与谢野晶子疑惑的时候,宫泽贤治的声音响起。

“第二组的人出来了。”

第二组是江户川乱步和谷崎润一郎,还有泉镜花。他们也是一样,一来一回都没有看到第一组和第三组的人,唯一不同的是江户川乱步什么都没看见,谷崎润一郎看见了谷崎直美,而泉镜花是看见了自己的父母。

“看样子只能等第三组的人出来才能知道答案了。”

江户川乱步倒不怎么担心,悠哉的找个地方坐下然后边等边吃零食。


25.

织田作之助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奇特的梦。

踏入洞窟里的那一刻,他就感觉到了异样。而在洞窟的最深处,那与其说是梦,倒不如说是一些画面。

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画面,在这个画面中,他是港口黑手党的底层人员,他与太宰治,坂口安吾是好友,经常约去“Lupin”酒吧。

织田作之助这才想起,啊,原来港黑首领曾经对他说的那些话是真的啊。

从相识,相知,再到最后三人的分散,还有临死时的那些对白,他宛如身临其境一般体会了所有的一切,包括其中的感情。

太宰,这个世界的你到底承受了多少?

细心谋划了一切就为了守护这个世界,织田作之助终于明白了,那个时候的太宰,一定,很难受吧。

他下意识的握拳,啊,太宰,他的朋友啊,可现在知道了又能如何?一切都已经晚了,他亲眼看着对方倒在血泊之中,这个世上已经再也没有了太宰治。


26.

当织田作之助和国木田独步从洞窟里出来的时候,大家都在等着他们了。

然而很遗憾的是,国木田独步表示他进去后所经历的与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,这个洞窟就像是一个特异点,每个异能者所看到的画面都不一样,也不知道给他们看这些画面的意义是什么。

这倒是让太宰治来了兴致,不知道他进去后会让他看见什么呢?

早知道刚才就找机会一起进去了。

太宰治翻了个身从草坪上站起来,刚要进洞窟看个究竟,一双手却将他抱了起来,他回头看是织田作。

嗯?

太宰治敏锐地捕捉到织田作之助此时的表情有些不正常,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,话说回来织田作在里面看见了什么?

如果看见的是对人最重要的东西的人或物,是织田作的话,应该是那五个孩子吧?

“回去吧,明天再来调查看看。”国木田独步宣布解散。

结果太宰治还是没有机会进去洞窟一探究竟。

嘛,待会儿偷偷进去也不迟。


—TBC—

评论(2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里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